弟弟好吃

杂物堆积地。腐女。常鸡血。爱摄影唱歌P图。剑三天下。

© 弟弟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薄荷那个夏:

 @肥兔子LOVE瘦月亮 感谢兔兔女神友情赞助的霄河美人图 捂脸 师兄你去跟屠苏卿卿我我吧 霄河美人我抱走了~~~

捡一对师兄弟回来是为了凑CP的(三十七)

========分割线下是正文 情节我又改了 远目===========

“轰——!”

血湖之下传来的巨大声响撼动了整个禁地,冲天的妖气破水而出,掀起一人多高的水浪。吓得铁柱观一众弟子面无人色。

“糟了,狼妖可能要冲破封印了!”

观主看到禁地上妖气弥漫,以为屠苏已经落败。而此际被屠苏点了穴道靠在霄河怀里的陵越却醒了过来。霄河方才已经替他的伤口止住了血,但那也只是减少痛苦罢了,与狼妖一战已耗损了陵越太多修为,要恢复起来只要需要不少时日。

“陵越,你觉得如何?”

 陵越是听到那声巨响醒来的,醒来后人还有些恍惚,左右看了看才意识到自己尚在人世,而这里是……

“屠……屠苏呢?屠苏呢?”

他一连问了两遍,但其实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他在血湖之上,而屠苏却不在这里,方才又传来那样一声巨响,难道他……

“陵越,屠苏他催动了煞气来抵挡狼妖,他……”

霄河说到这里忽然再也说不下去,因为他看到陵越的脸色,目光,那死灰一样的绝望让他再也无法多说一个字,

“陵越,你做什么!”

陵越亦不再多问什么,他推开霄河,勉力撑起身体,刚要往前走就又倒了下去,霄河忙上前扶住他,但陵越依旧沉默着推开,站起身再往前走,

“陵越,你是不是怪我没有拦住屠苏?”

陵越闻言轻轻摇了摇头,似是叹息一般道,“即便是我在,也一样拦不住他。哪怕重来一次,他依然会这么选”

“那你呢?”

霄河很清楚陵越的伤势如何,所以如果想要阻止他犯险实在是轻而易举,可是霄河却迟迟下不了手。因为他怕屠苏那句话会一语成谶。

“不论他是生是死,都不会是一个人。”

陵越说着,脚步蹒跚地又往前走了两步,虽只是两步却已经用尽了他所有力气,止住血的伤口再次染红了衣衫。看着陵越走的艰难,连老观主和晴雪都不忍心上前劝说起来,而知晓他心意的霄河却沉默着再也没有开口。

“陵越,你伤势太重,况且血湖之下情况不明,你冒然下去太危险了。”

“您不必再劝了,他是我师弟,我不会弃他不顾。”陵越摇了摇头,尽管因为失血过多而视线模糊,但目光确实一如既往的坚定,“你带着门下弟子先行离开吧,”

“陵越大哥你……”

“你们也快些走,若是制服不了狼妖,至少你们带周围的村民去安全的地方避祸……”

而就在陵越叮嘱晴雪等人离开之时,那血湖中突然一道红光爆出,霄河本能地将陵越推到自己身后,随即化光而上,尚不明原因的众人只听到当的一声巨响,那红蓝两道剑光交错在一起又乍然分开,

“霄河!”

周围人或许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已经和焚寂数次交手的陵越一眼就认出了那破出水面之人正是屠苏,不,应该说是被煞气控制的屠苏。

那一身惊人妖气甚至比方才血湖之下的狼妖更甚。而与之交手的霄河替陵越挡开一剑之后亦是有些不支,落地时气息已经凌乱,脚步亦有些不稳。

“原来大师兄的剑灵长这般模样。”

那笑声过后,妖气散去,血湖之上被煞气控制的屠苏如履平地般渡水而来。他方才与狼妖一番打斗,已将狼妖斩杀于剑下,然而狼妖临死之前却将自身内丹逼入他的体内,如今他不但是煞气发作,更收纳了狼妖的千年道行,可怕程度远胜从前。

看着焚寂一步步逼近过来,霄河却完全没有退开的意思。之前两人虽只过了一招,但胜负显而易见,况且如今他们都受了伤,根本不可能敌得过有狼妖内丹相助的焚寂。

“晴雪,带其他人走,”

眼下屠苏已被焚寂控制,而且看情形比以往任何一次入魔都深。陵越见识过焚寂的厉害,知道这里没有一个人是他的对手,如果真的无法唤醒屠苏,这里的人只怕都会有性命之忧。

“陵越大哥,你想做什么?”

陵越这话一出口,不但是霄河紧张,连晴雪都听出了异样,可是不待陵越多说,焚寂便笑着打断道,“师兄,这里这么多人,你以为你可保全几人?”

“休得放肆,师兄岂是你叫的!”

霄河怒斥着朝焚寂瞪过去,可就在他看向焚寂之时,在他身后的陵越却已暗自念动了咒语,霄河几乎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就已被陵越强行封入剑中。晴雪看着霄河化作一道蓝光归入剑中甚为不解,而在一旁看着的焚寂却始终在嘴边挂着阴郁的笑容,仿佛对陵越所做的一切了如指掌。

“陵越大哥,你这是……”

“晴雪,方才与狼妖一战霄河已然受伤,我想请你将他一并带走,若是方便,想借你灵力助他恢复。”

话说到这个份上,晴雪总算是明白陵越在做什么打算。可是,他一个身负重伤之人,手中亦无兵刃护身,却想独自面对入魔的屠苏,他能有几分胜算?

“师兄,看来你确实懂我,不错,只需你一人留下,我便让他们所有人走,你看如何?”

陵越将霄河郑重交到晴雪手中之后便一脸淡漠地转过身,看向焚寂,“你身上不但有焚寂煞气,如今还有股极强的妖气,你的身体一时之间定然承受不住这两股力量,如今一定忍得非常难受吧。”

方才焚寂从血湖中出现时,气势之盛足以吓退在场所有人,所以几乎没人察觉到焚寂那强大表面背后的隐患。千年狼妖的内丹虽被他收入体内,但想要完全融合这股力量却非一朝一夕可以办到,所以陵越这一说倒是点醒了所有人。

“师兄说得不错,”

没有了霄河的阻拦,焚寂毫无顾忌地走到陵越面前,那脸上的笑容让晴雪都觉得陌生和可怕,但陵越只是淡然地看着他,无畏无惧,

“狼妖内丹虽可增我修为,但还需师兄的天墉心法替我疏导调理。你既有救人之心,想必不会拒绝我吧。”

“陵越大哥,不能答应他,要是他真的吸收了狼妖内丹,苏苏就再也……”

“不会的。”

此刻陵越的手腕已经被焚寂紧紧握住,那如同被火灼烧的感觉让陵越不由皱了皱眉头。

“屠苏一定会回来,”

焚寂闻言,勾起嘴角冷笑了一声,再不听陵越多说什么,一把将他拽入怀中,随即化光而去,消失在众人眼前。


评论
热度 ( 68 )
TOP